English

李鹏会见香港人士巴拿马客人

200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赵新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赵新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米高·嘉道理和他率领的中电集团代表团。

李鹏说,香港回归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更为密切,中电集团与中国内地电力企业合作的领域更加广阔,希望包括中电集团在内的香港工商界继续促进双方的合作,参与内地的电力和其他领域的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潘筱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拿马立法议会外委会主席马科·阿梅格里奥和夫人一行。李鹏说,中国重视发展同巴拿马的关系,并认为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李鹏说,莫斯科索总统执政后,巴政府声明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国际组织,不支持台湾参加联合国。同时,巴立法议会外委会通过了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决议。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阿梅格里奥说,巴拿马议会代表团这次访华不仅仅是一次议会交往,更是一次推动两国关系的政治接触。有300万人口的巴拿马和有12亿人口的中国发展关系是巴拿马人民普遍认同的方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